资讯导航
 
 
在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六届一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4-02-29 22:22:36    文字:【】【】【
摘要:在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六届一次理事会上的讲话(主管q+83670629 Skype号live:.cid.a0aac7b1fef6d741)国际第一平台,与2015年4月正式上线,定位为大数据应用云平台的领先者。

  天选团队春节刚过,还没出正月,按照中国的传统,还在过年,借此机会,我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龙行龘龘、前程朤朤、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今天,我们相聚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中国乡镇企业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在中央社会工作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顺利完成了本次换届工作。我代表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向到会的各级领导,各方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作为新任会长,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履职、勤勉尽责,和理事会班子以及秘书处团队共同努力, 力争把协会打造成为会员满意、 政府信任、社会认可的社会组织,为乡镇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刚才,陈萌山会长报告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同时,萌山会长对本届理事会工作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都赞同,会后,我们将认真研究,细化落实,加速推进。

  在此,我代表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及我个人对陈萌山会长、上届理事会各位同仁以及分支机构负责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建引领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对于协会而言,党建工作更是至关重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是形势之所需、工作之所依、责任之所系。一是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制度化建设。综合协会工作特点,要制定符合实际的党建工作制度,明确党务与会务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 落实党的活动,确保协会党建工作的灵活性和实效性,提升制度执行力。 二是加强协会党务工作人才支撑。要将协会党建人才培养纳入党建工作规划,立足党建工作需要,逐步培养适合乡镇企业发展特点的党建工作队伍。三是加强协会党建工作信息化进程。根据协会分支机构分散的特点,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网群,把支部建在网上,把党员连在线上,引导党员在群中看、线上学,确保党建工作不断线,标准不降低。四是加强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在协会党建体系中,需要建立健全反腐败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同时,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协会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协会作为桥梁纽带,承担着协调会员单位关系、推进行业发展和服务会员的重要职责。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协会的正常运转和规范发展,才能更好服务行业和会员,推动协会健康、持续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管理。 按照上级部门对于协会新的管理要求,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健全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以便更好地发挥协会的作用。二是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不断加强内部人员培训,并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协会。三是强化基础建设。进一步优化秘书处内外部办公环境,在办公场地、办公设备、工资福利等方面逐步改善。在此,我也表个态,作为本届理事会会长,将全力支持协会秘书处软硬件建设,尤其在办公经费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四是扩大影响力。通过举办行业研讨会、论坛、展览、重大课题研究等,以及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增强协会社会责任感,树立良好的协会形象,加强自身的品牌建设和宣传推广,提高协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五是努力做好自己的企业。荣盛控股集团从一家作坊式小厂起步,目前已成为一家总资产超5000亿元的世界500强企业,主业形成了从炼化一体化 到下游化工和聚酯新材料一条龙产业链。作为这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我将带领荣盛走好纵横双向的创新发展之路,不断发展新质生产力,把荣盛打造成协会的标杆企业,为协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完善服务体系建设是提升协会工作效率、优化协会服务质量的重要措施。一是工作服务体系。切实加强与各省级协会的联系,逐步建立以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为龙头,各省级协会紧密协同联动的工作服务体系网络。对于没有省级协会的省(区、市),可以指导相关单位设立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会员服务中心,健全一体联动、高效便捷、权责清晰的服务机制。二是产业服务体系。积极发挥各分支机构的作用,逐步建立以农产品加工、乡村休闲、特色产品、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为核心的乡村产业服务体系,引导乡镇企业发展方向,加快转型升级。三是人才培训体系。以市场需求为重点,与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等国家培训工程相结合,充分利用大专院校和民办教育机构开展乡镇企业培训服务,建设培训基地,逐步提高行业的职业技能水平。四是标准质量体系。制定协会相关业务服务标准和质量管理体系,规范服务流程和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五是监督评估体系。对协会各机构的业务工作进行监督和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改进措施,在合理合法合规开展工作的基础上,确保服务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协会要围绕建会宗旨,在服务国家政策宣贯、服务行业健康发展、服务会员单位等方面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是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提出政策措施建议。作为乡镇企业的国家级行业组织,协会将积极为国家制定农村二三产业发展政策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市场信息灵通的优势,在市场波动关键节点,及时提出政策建议,保质保量完成有关部门交办的相关工作。二是当好行业的桥梁,及时反映合理诉求。及时跟进、认真研究国家和地方政策措施,为行业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及时了解掌握行业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实际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加强市场运行情况监测和风险预警,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行业发展情况,提出推进行业发展措施。三是当好会员单位娘家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为会员企业寻找市场、寻找商机、寻找信息、寻找人脉,搭建资金、技术、项目、人才合作交流的平台,为会员企业挖掘潜力、资源,寻找更多的利益和发展机会,解决会员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在服务中体现价值。天选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23-2033 鸿云注册企业形象管理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