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导航
 
 
贡献青春力量 展现志愿形象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4-01-08 14:47:45    文字:【】【】【
摘要:贡献青春力量 展现志愿形象(主管q+83670629 Skype号live:.cid.a0aac7b1fef6d741)是亚洲领先的互联网娱乐公司,为用户提供免费游戏、注册、娱乐服务,开设新闻、娱乐、体育等多个内容频道,及招商、APP、论坛等互动交流!

  天选2023年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对林芝市经济社会发展有何推动作用?林芝市今后如何吸引更多西部计划志愿者留藏工作?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专访了共青团林芝市委员会书记索珍。

  “自2003年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实施以来,在林芝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团市委的积极指导下,广大志愿者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决服从市项目办和市志愿服务协会的管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不断服务林芝、宣传林芝、推介林芝,受到了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称赞和好评,树立了良好的志愿者形象,为林芝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索珍说。

  “林芝市现有西部计划志愿者195人。其中,服务市直各部门93人,服务七县(区、市)102人。”索珍介绍说,“在日常管理中,林芝市项目办严格按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管理办法》要求,遵循‘谁用人、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明确项目办、用人单位和志愿者三方责任,及时签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协议书(三方协议)。林芝市项目办坚持把志愿者自身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加强预防和教育,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及时传达学习团中央、团区委相关文件精神。全市6个自管会小组积极发挥作用,加强本组人员管理,了解本小组人员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在重大节假日,通过下发书面通知、微信群通知、对重点人员进行提醒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对志愿者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提醒强调,提高志愿者安全防患意识和纪律观念,确保不出安全事故。近年来,林芝市广大志愿者认真落实志愿管理各项规定,自觉服从市项目办、用人单位管理,严格履行外出请销假报批规定,未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索珍介绍,一直以来,林芝市项目办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服务经费标准的通知》,加强与林芝市财政、人社、医保和各用人单位的协调,坚决保障好志愿者基本工作生活补助、体检、休假补助、服务单位生活补助等,落实各项社会保险参保工作,确保志愿者各项政策落实到每名志愿者。同时,林芝市项目办不断加强对志愿者的人文关怀,在节假日对志愿者进行关心慰问,让志愿者感受到团组织的温暖。近年来,2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过留藏考试、自主创业等形式留在林芝,继续为雪域高原发光发热。

  “西部计划志愿者是重要的青年人才资源,林芝市将持续重视激发其积极主动性,增强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推动这支队伍在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中发挥作用。2021年以来,全市志愿者共志愿服务重大赛事、重要活动30场次、1000人次,充分展现了西部计划志愿者良好风天选团队貌。”索珍表示,下一步,林芝市将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引导志愿者进一步发挥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推进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的示范带动效应,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加快林芝市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带动全市各方面力量进一步关心关注志愿服务工作。

  招聘英才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数据服务网站声明网站律师信息保护联系我们人民日报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人民网服务邮箱: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举报邮箱:rmw

  人 民 网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23-2033 鸿云注册企业形象管理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