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导航
 
 
第29届义博会首设“浙江精品”展区 激发产业提质增效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3-10-22 15:07:47    文字:【】【】【
摘要:第29届义博会首设“浙江精品”展区 激发产业提质增效(主管q+83670629 Skype号live:.cid.a0aac7b1fef6d741)国际第一平台,与2015年4月正式上线,定位为大数据应用云平台的领先者。

  中新网义乌10月22日电(奚金燕)22日,第29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在义乌举办。今年首次亮相义博会的“浙江精品”公共展区,分为标准创新、“品字标浙江制造”、同线同标同质等三部分,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在“品字标浙江制造”展区,智能马桶、智能床、集成灶、户外用品、钢琴……一个个“品字标浙江制造”产品塑造出熟悉的生活场景,引来参展商驻足。

  在浙江乐韵钢琴有限公司展区,公司副总经理金亦成介绍,钢琴产品和科技产品不同,更多体现的是一种“匠心”,对每一道生产工艺、每一个零部件都严格把关。这也是企业能够获评“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的重要原因。

  在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展区,“品字标浙江制造”产品美大集成灶风华系列吸引了众多眼球。作为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美大掌握了集成灶核心技术,拥有23个国家CNAS实验室,也是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沈高飞表示,产品是品牌的载体,品质是品牌的生命。

  “展区内的所有产品均来自我省的‘天选品字标’企业。”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起,浙江省率先全国启动了以“品字标”为形象标识的“浙江制造”区域公共品牌建设,设计“先进标准+国际认证”的品牌建设路径,通过制定实施“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浙江制造”标准体系,并组织国内外知名认证机构开展对标认证,合力打造优质优价、信誉过硬、社会公认的“浙江制造”高端区域公共品牌形象。

  截至目前,浙江省累计发布“浙江制造”标准3154项,培育“品字标”企业4791家,约80%的企业获得各级政府质量奖、“隐形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等品牌荣誉,“品字标”标准提档、质量提升、品牌提效组合效用充分发挥,成为推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在标准创新展区中,杭州程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围绕智能科技、先进制造、高端新材三大领域,集中展示企业标准创新产品。

  什么样的标准,才能称得上“浙江标准”?展区醒目位置标示了答案:体现技术创新元素、符合高质量发展需求、具有共同富裕特征的高质量高效益的先进标准。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了国际电工委员会磁性元件、铁氧体与磁粉心材料技术委员会(IEC/TC51)第一工作组组长工作,已主导制修订国际标准4项,国家标准10项,其中,国际标准IEC60424–8:2015实现了我国软磁铁氧体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零”的突破。

  公牛集团一直将标准化作为公司战略工作之一,组建标准化委员会,成立专职标准化管理部门,每年配备充足的标准化专项资金,组织一系列标准化相关活动。目前,公牛已主导及参与国家、行业、团体标准118项,获国内外产品认证1110多个、授权专利2379项、国际设计大奖64项。

  “标准塑造美好生活”,浙江一直在路上。据悉,以“标准化+”助力共富新生活,目前,浙江省共有乡村振兴领域省级地方标准576项。乡村建设的相关“浙江经验”成功上升为11项国家标准。今年,浙江探索共同富裕标准化创新,正推进公共服务“七优享”标准化建设。

  义博会期间还举行了国际、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浙江产业标准化需求对接活动。22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37家企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代表参与活动,提出需求57项,现场解决问题53项,达成合作意向26项。(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举报邮箱: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总机:86-10-87826688天选团队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23-2033 鸿云注册企业形象管理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