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导航
 
 
企业形象是企业产品在市场上无形的“通行证”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3-10-21 15:19:39    文字:【】【】【
摘要:企业形象是企业产品在市场上无形的“通行证”(主管q+83670629 Skype号live:.cid.a0aac7b1fef6d741)平台是最具规模,成长最快的在线游戏网站之一,在网络娱乐业中奠定了其市场地位并且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天选团队(1) 首先,树立企业形象的第一步骤是制定明确的企业理念及企业战略。这一步骤也是树立集企业形象的核心。当前,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一切与过去的经验大不相同。所以要想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得生存,必须具有洞察时机的慧眼和超越时代变化的远见。只有这样,才能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企业理念和企业战略目标。

  第一,要突出企业理念的差异性。随着生产力水平的不断提高,如果单纯地依靠技术因素,渐渐地也无法达到脱颖而出的效果。那么,强调企业形象的 “差异化”就引起了企业界的重视。而企业形象 “差异化”的核心又是指企业理念的 “差异化”。企业理念的差异化又首先决定于企业经营者是否能以有远见的新眼光来重新审视经济、技术和社会等因素对企业的影响,以建立一套独树一帜的企业理念,其次,也为企业提高识别能力提供一个广阔的天地。

  第二,要强调企业目标的超前性。具有真正实力的经营者善于透过各种现象,取得有创意的远见,并且能独具慧眼,果断实行,就会永远站在时代的前列,决不落伍。

  (2) 树立企业形象的第二步骤是把企业理念和企业目标活动具体化。即要通过活动塑造一流形象来表达出企业的理念和所追求的目标。首先要通过教育活动,使企业的理念成为企业全体员工的共识。 其次,当企业的理念得到企业员工真心实意的拥护时,要求企业的全体员工在参与企业各种内外活动过程中,都能按照企业所实施的战略来统一行动。

  一是把企业理念应用于企业基本要素的设计,即使企业的标志、标准字等内容能反映出企业的理念。

  二是把基本要素用于应用要素上。 企业的标志、标准色和标准字等基本要素的设计,应把企业的理念通过色彩、图案,形状、声音等方式,制作成商标和标准字,使人看到这些视觉形象,不仅能加深对企业理念的理解,而且可以做到过目不忘,产生双重效果。把企业的基本要素用于各种应用要素(如广告、刊物、办公用品、运输 工具等)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这些媒体来传递企业的信息,这种信息传递的量越大,越持久,企业形象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就越牢固。考察一个公司的企业形象,可以洞察文化的系统概貌和整体水平,也可以评估它在市场竞争中的真正实力。一个企业良好的形象主要表现在:企业环境形象、产品形象、领导和员工的形象。

  当前,企业理念已成为知名企业最深入人心的概念,已在悄悄地引起一场企业经营管理观念的革命。在这种情况下,许多企业都制定了本企业的口号,反映企业的理念,显示企业的目标、使命、经营观念和行动准则,并通过口号鼓励全体员工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口号”通常所指企业理念的表现形式。培育和弘扬企业精神,是塑造企业良好形象的一种很有效的形式,对企业的发展能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当然,培育企业精神不能单一化,要与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企业的经营管理目标,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使其成为企业发展的精神动力。

  企业环境代表着企业领导和企业职工的文化素质,标志着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影响着企业的社会形象。第一,企业环境是企业文化最基本的反映。如果说企业是职工赖以劳动和生活的地方,那么,就要有一个适合职工劳动和生活的保障设施,使职工能够合理地、安全地、文明地进行劳动和生活。第二,建设优美的企业环境,营造富有情意的工作氛围是塑造企业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的厂区、生活区、办公设施、生产车间、产品、现场管理、生产服务等都是企业形象的窗口。因此,每个企业要精心设计厂区的布局,严格管理厂区的环境和秩序,不断提高企业的净化、绿化、美化水平,努力创造优美高雅的企业文化环境,寓管理于企业文化建设之中,陶冶职工情操,提高企业的社会知名度,为企业增光添彩。

  产品形象是企业形象的综合体现和缩影。在现代企业制度中,企业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自谋生存,自求发展。而生存发展的出路。则往往取决于企业的产品所带来的社会效益的好坏。首先,企业要提供优质产品形象,就要把质量视为 企业的生命。产品的好坏不仅是经济问题,而且是关系到企业声誉、社会发展进步的政治问题,是企业文化最直接的反映。抓好产品形象这个重点,就能带动其他形象的同步提高。要把抓产品形象渗透到质量管理体系当中去,在干部职工中形成人人重视质量,个个严把质量关的良好风气。其次,要在竞争中求生存,创名牌,增强企业的知名度,创造出企业最佳效益。在市场经济中,随着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全国大市场的逐步形成,企业必须自觉地扩大自己的知名度,强化市场竞争。多出精品,使产品在市场中形成自身的文化优势。同时,要加强产品的对外宣传,富于个性的宣传是塑造企业形象的重要手段。

  企业领导在企业中的主导作用和自身示范能力是领导形象的具体体现,也是塑造良好企业形象的关键。首先,企业领导的作风,是企业形象的重要标志。有什么样的领导者,就有什么样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形象。因此,企业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既要成为真抓实干,精通业务与技术、善于经营、勇于创新的管理者,也要成为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具有献身精神的带头人。其次,要提高企业领导对企业文化的认识程度,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明白人。

  一是企业领导要将自己塑造成具有高品位的文化素养和现代管理观念的企业家,适应市场经济的需要,使企业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二是要把握好企业文化的方向和基本原则,在学习、借鉴优秀企业经验的基础上,拓宽视野、不断创新。

  职工的整体形象是企业内在素质的具体表现,培养职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爱岗敬业精神;树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观念;创造一种有利于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和平等、团结、和谐、互助的人际关系,从而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以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声誉。 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使企业文化建设为提高全员素质,调动全员积极性服务。豪华的装修,雄厚的财力,并不能解决企业发展问题,其关键还是人。发动职工全员参与企业文化的实践,应做到“三个满足”,即满足员工参与民主管理的需要,满足员工渴望成才的需要,满足员工物质文化生活的需要,以此适应职工实现个人价值和物质、精神需要的意向,创造一种适应企业发展的良好文化氛围。企业要不失时机地采用岗位练兵、技术竞赛、脱产轮训和党校、政校学习等形式,从政治、技术、业务上培训职工,进一步健全以基础教育、技术等级教育、学历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全员培训网络和考核管理办法。同时,要开展各种有益于职工身心健康的娱乐活动,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努力造就一支适应市场经济需要的思想好、纪律严、业务强、作风硬的职工队伍。

  1、良好的企业形象,是企业产品在市场上无形的“通行证”,能大大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它能赢得广大客户、消费者的信赖、保证销售渠道畅通,并使企业顺利地不断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企业形象在公众心里有一种延续作用,留下深刻的“烙印”,会在长时间内发生作用,长期地影响顾客的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这种美好形象的延续作用,促使顾客持续地保留着消费的渴望,因而不断地涌现出新的消费需求。

  2、良好的企业形象,对社会上的人有强大吸引力,对内部职工有强大的凝聚力,吸引更多的人才。市场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企业的人才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企业之所以有良好的企业形象,其根本原因在于企业有一套系统的、先进的经营理念。这不仅为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使企业员工心情舒畅地工作、提高员工的凝聚力,而且还有利于招聘更多的优秀人才进入企业,为其开拓新的事业。

  3、良好的企业形象能创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在竞争对手不断增多的大环境中,企业需要争取社会公众对自己信赖与支持、需要金融机构的帮助、需要协作单位的有力配合、需要政府提供各种方便等等,以此形成竞争的优势。凡此种种都需要企业有良好的鲜明的企业形象。企业在对外开展全方位的公共关系活动中,如果缺乏良好的企业形象,也必然会遇到种种障碍。返回搜狐,查看更多天选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23-2033 鸿云注册企业形象管理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