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导航
 
 
巨化集团:打造“一个巨化”文化 凝聚磅礴奋进力量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3-10-19 13:14:42    文字:【】【】【
摘要:巨化集团:打造“一个巨化”文化 凝聚磅礴奋进力量(主管q+83670629 Skype号live:.cid.a0aac7b1fef6d741)。老牌平台4年运用4年历史数据精算出目前适合市场推广的一种模式-超高日工资市场发展模式。本站为官方授权注册站。

  文化是第一竞争力。纵观当今世界,企业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企业文化的竞争。近年来,巨化集团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结合绿色化发展、数智化变革、新巨化远航中心工作,全力打造独具巨化特色的企业文化。

  一直以来,巨化宣传思想战线始终牢记“高举旗帜、引领导向,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这个新闻舆论工作的48字方针,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15字使命任务,按照集团党委“认清形势,顺应大势,把握优势,努力开创巨化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部署要求,坚持“目标、价值、问题”工作导向,紧扣“绿色化发展、数智化变革、新巨化远航”一条主线,坚持“融入中心、进入管理、深入人心”工作原则,落实“外联、外显、外宣”工作举措,积极做好改革发展关键期干部员工的思想引导工作,积极建设“一个巨化”文化,为打造“五化”新巨化、一流企业、特色“小窗口”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与舆论支持,凝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巨化集团着力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国资国企团队文化,践行“忠诚、担当、奋斗、创新、清正”的国资国企新风尚,进一步唤醒全员变革意识,凝聚共识,定义文化,使众人行。

  2022年上半年,公司启动“一个巨化”文化转型工作,通过线上数字化征集+线下座谈会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提炼、总结、定义“一个巨化”行为准则,并在此基础上与巨化初心、基因、愿景、使命、新时代巨化精神、经营理念、工作主线相融合,最终形成“一个巨化”文化体系。经过“全员发动、万人参与”,2022年8月,“讲忠诚”“强绩效”“重协同”“真落实”“思精进”“数字化”“求创新”7个“一个巨化”行为准则正式发布,成为巨化人统一的行动指引。时隔一年,2023年8月,巨化集众人智慧将“一个巨化”行为准则迭代升级,新增“以用户为中心”企业宗旨,干部带头、职工齐心,一致的价值观、一致的行为准则使巨化人紧密结合在一起,共同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在弘扬“一个巨化”文化的基础上,巨化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扎实推进一系列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一是推动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巨化开展了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会、中心组调查研究专题学习会、“循着习总书记足迹,加快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专题学习会、“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等,组织了“远航巨化”党建品牌发布会,举办了“画说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漫画艺术展以及“一个巨化 艺企远航”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致敬奋斗者——劳模风采主题展》等,利用“报、台、微、网、视”全媒体矩阵助力主题教育纵深推进。二是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凝心聚力。结合“绿色化发展、数智化变革、新巨化远航”主线,巨化每年都会确立一个主题,成系列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自2021年开始,巨化已连续3年围绕年度“十五字”工作方针开展教育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发展力量。三是贯彻上级指示要求精神深入人心。巨化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各类重要会议、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等精神,强化国际视野、改革思维、创新意识、问题导向,狠抓落实、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巨化蔚然成风。四是中心组学习形成共识。五是改进职工思想动态调研,因势利导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为公司决策提供参考。

  目前,巨化已获得中国石化联合会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全国“互联网+时代”企业文化创新优秀单位、中宣部党建网“企业微党课优秀组织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公民楷模榜·最具社会责任企业、中国企业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建设标杆单位”、浙江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并连续在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中摘金夺银。

  宣传是打造企业良好形象的重要手段。巨化聚焦氛围营造、对外宣传、文化创新、主题策划,早谋划早布局,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以“四个突出”,让巨化的“正价值、正能量、正形象、正声音”得到强有力输出,形成强势舆论,改善全员意识,提升管理水平。

  突出氛围营造,创造正价值。一是开年开好局,谋划布新篇。巨化每年都会推出年度巡礼系列宣传,盘点工作突出亮点、谋划全年、抓好开头,为公司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打气造势。二是围绕新巨化远航中心营造氛围,有力推进了年度重点工作和日常经营建设管理工作落实。三是选塑典型唱响主旋律,上下联动讲好劳模先进、最美人物的故事,通过拍视频、印画册、制板画、书格言等,将优秀员工“捧上天”,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四是阳光曝光促进整改。通过组织开展“远航巨化 建功有我”主题劳动竞赛、精益管理改善、员工合理化建议、夜查安全、“三纪”检查等,做好优秀经验做法的综合报道。五是回应热点关切,服务社会民生。

  突出对外宣传,传播正能量。通过《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中国化工报》、浙江卫视、《浙江日报》等媒体,巨化推出《巨化“老西”》《改革创新、开放发展》《数智化变革》《笃行实干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等系列报道,与主题教育相关的宣传报道达40余篇,提升企业美誉度的同时,塑造了“时代、责任、生态、开放、和美”的巨化形象。

  突出文化创新,塑造正形象。一是文化活动亮新内容,坚持每年制订和实施文化活动计划,丰富巨化人文内涵。二是打造多元化文化新载体,例如编撰《巨化精神》《印象巨化》《阳光巨化》等各类书籍,每年拍摄宣传片、党建片、创新片等,使巨化文化得到全方位正向输出。

  突出主题策划,传递正声音。巨化每年都会聚焦一个重大宣传思想主题,坚持“五心”理念,积极开展策划。一是聚人心。2022年“一个巨化”文化体系建设启动,成为巨化历史上首次“全员发动、万人参与”的文化大事,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历时半年,“一个巨化”行为准则正式发布。二是提信心。老照片、美术书法摄影等各类展览、专题展板、环境展牌,以及“一个巨化”标语等,无一不突显巨化的深厚文化积淀和文化软实力,彰显巨化的文化自信,展示巨化的良好形象。三是强决心。通过宣传氛围营造、新闻报道等,教育了员工、提升了企业形象、鼓舞了士气,坚定了巨化大力践行“一个巨化”行为准则的信念,打造“百年老店”的雄心壮志。四是抵内心。“一个巨化”系列宣传片大气震撼、寓意深刻,“一个巨化”文化专刊提振信心,“一个巨化”文创作品独具匠心。五是用真心。从短视频制作、篆刻展,到《我和我的巨化》征文、有奖竞答、现场宣讲,再到创新发展大会、文艺汇演等,无一不宣传“一个巨化”文化队伍都是“全家总动员”,充分体现了“巨化是我家”“我的家在巨化”的真情实意。

  “回望过往,我们火力全开,战绩斐然;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信心满满。”未来,巨化将在新时代文化之路上“咬定青山不放松”,在推动巨化文化转型、以文化赋能安全生产、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让“一个巨化”文化真正成为企业变革的精神支柱、员工进步的精神动力。

  聚焦“打造受人尊重的企业”愿景和“争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战略目标,巨化将秉承“开放包容、博采众长、融合提炼、自成一家”的经营理念,树立结果导向和过程导向,植入绩效文化,提炼形成底线文化、核心倡议、行为准则,通过持续推动“一个巨化”文化落地,推动制度重塑、流程再造、体系变革。

  天选

  巨化深知文化对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未来巨化将持续深入研究党建赋能安全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大新《安全生产法》及集团新规等制度的宣传解读力度,推行杜邦、JES管理体系的先进典型,刊发基层意见建议,引导形成“我为安全作贡献”的舆论格局;坚持“强大的安全文化能为企业和员工带来价值和收益”的理念,提升班组、车间自主管理能力。

  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巨化将坚持守正创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建设两个《实施纲要》,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亚运主题文明实践,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深化凝心聚力工程建设,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以愿景凝聚人、以使命感召人、以理念引领人、以榜样激励人,推动“热爱巨化、忠诚巨化”成为干部职工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巨化将聚焦“绿色化发展、数智化变革、新巨化远航”年度目标任务,以文化艺术节活动为抓手,抓好重大活动策划组织、重大题材文艺精品创作,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企的热情;完善大宣传格局,实施重大宣传稿件项目化运作、重大文化课题专班化运行,集中力量打造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品牌。

  为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巨化将坚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上级精神宣贯和企业阶段性重点工作宣传,结合阶段重点,做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变革型组织、数字化建设、安全环保等专题,聚焦亮点开展策划宣传,激励士气、形成良好氛围。加强舆论监督,发挥“阳光巨化”微信公众号“今日巨化”、《巨化报》“民情民声”、巨化电视台“热点透视”等重点栏目作用,推动各个阶段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为提升企业良好形象,巨化将进一步加大与主流媒体的合作,着力抓好重大题材策划,做好集团高质量发展成就宣传;开展企业形象公关,力争更多荣誉和奖项;加强“美丽巨化”品牌建设,加大宣传力度等。

  巨化还将以数智化变革为总抓手,推进现代传播能力建设,进一步深化报社、电视台、微信、网站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好应用好巨化“e”站“e企宣”平台,推进宣传资源整合创新,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同时强化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力度,聚力打造高品质宣传教育阵地。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者和主力军,中国石油将绿色低碳战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从伊拉克艾哈代布油田到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右岸,从北极亚马尔到巴西深海,在沿线中化新网

  天选团队

  中石油 中石化 中海油 中化 中国化工 中国化学工程入选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拥抱新技术,构造新生态,走向新未来——石化化工行业数字化转型成果展侧记

  Copyright © 2009-2022 北京开美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六铺炕北小街甲2号《中国化工报》社有限公司邮编:100120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23-2033 鸿云注册企业形象管理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