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导航
 
 
什么是企业形象形象涉及哪些方面?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3-10-18 14:11:49    文字:【】【】【
摘要:什么是企业形象形象涉及哪些方面?(主管q+83670629 Skype号live:.cid.a0aac7b1fef6d741)。老牌平台4年运用4年历史数据精算出目前适合市场推广的一种模式-超高日工资市场发展模式。本站为官方授权注册站。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连锁企业生存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竞争已经从单一的价格战、质量战、品牌战,逐步演变为多元化的综合形象战。企业形象战略作为近年在国际上出现的一种新型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已被许多企业导入与应用,并在日趋激烈的商战中显示出了巨大威力。

  企业形象是指社会公众、内部员工以及企业的相关部门、单位对企业、企业行为、企业各种活动的成果所给予综合评价和一般认定,它是企业的表现和特征在公众心目中的反映。

  企业形象是连锁企业一项重要无形资产,因为它表现传达着连锁企业的信誉、产品质量和人员素质等。塑造企业形象虽然不一定能立即带来经济效益,但它能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获得社会的认同感,最终会获得由社会效益转化的经济效益。因此,连锁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发展,塑造企业形象便成为具有长远眼光的企业战略。

  概括地说,企业形象是一个企业在社会公众心目中的总体印象,是企业文化的外显形态。其主要内容包括:

  天选团队

  这是企业商品的内在质量和外在表现的综合反映,是企业形象的代表,也是企业形象的基础。社会公众一般通过企业的商品形象来了解企业,企业也首先依靠商品形象来塑造企业形象。商品形象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企业形象的好坏,连锁企业必须充分认识到这一点,踏踏实实地从商品形象开始塑造企业形象。

  主要包括企业家形象、管理层形象和员工形象。企业家形象是指企业领导人的政治思想水平、知识水平、工作能力、创新精神、气质风度等给外界公众和企业内部职工的印象,企业家形象是企业形象的关键,其文化素质、战略眼光、能力、魄力、品质、管理风格等都深深地影响着社会公众对企业的评价。在一定程度上,企业家形象是企业形象的缩影。

  员工形象是企业员工在职业道德、文化素质、知识水平、精神风貌、言谈举止、服务态度、行为方式、仪表装束等方面的总体素质和外在表现,员工形象无疑也是连锁企业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是指连锁企业及员工在经营活动中所表现的服务态度、服务方式、服务质量等给消费者和社会公众留下的印象。随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从低水平的价格竞争向高档次的服务竞争发展,因此,良好的服务形象无疑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效益。

  这是指企业给社会公众长期以来留下的印象和感觉,主要包括企业是否有社会责任感;企业内部是否和谐;企业是保守的还是创新、进取的;员工对企业是否有责任感、自豪感等等。

  这是指企业生产经营和生活条件的建设及总体表现,它反映着企业的整体管理水平、经济实力、精神面貌。主要有工作环境是否优美舒适、干净整洁、有序;是否绿树成荫、空气清新宜人;企业外观的风格、造型、色彩体现什么样的文化倾向等内容。天选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23-2033 鸿云注册企业形象管理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